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李正栓受邀作专题报告
供稿人:  时间:2024-01-03  次数:



12月29日下午,受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李正栓在文综楼311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华学术外译申报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讲座由该院院长李惠敏主持,该院领导及部分专任教师到场聆听讲座。

报告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为切入点,首先介绍了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接下来,李正栓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原著与原著作者、译者团队、项目团队和翻译/编辑组织方案、出版单位近五年相关国家外译项目的情况、翻译样章、编辑出版流程、宣传推广组织方案、经费申请及出版社选题推荐等九方面作了深入的讲解,总结了成功申请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规律和经验;最后,李正栓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他鼓励大家要找准目标早动手、早准备。本次讲座加深了教师们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理解和认识,也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增强了老师们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信心和决心。

李正栓,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二级教授、北京大学文学博士、英国斯特灵大学荣誉博士、博士生导师。省高校教学名师、省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省中青年社科专家五十人工程人员、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诗歌、中英诗歌互译及译评、教学研究。曾十二次获河北省优秀科研成果奖、八次获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


最近更新
学校收到来自河南省应... [03/19]
太行发展研究院与焦作... [03/19]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开202... [03/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社科... [03/18]
国家统计局焦作调查队... [03/11]
走进太极拳实验室 [03/11]
杨小林教授团队在区域... [03/11]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 [03/11]
社科处召开会议传达学... [02/28]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