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社科工作会议
供稿人:  时间:2024-03-18  次数:

会议现场


副校长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平台负责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方形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社科工作会议,副校长程伟出席。各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人文社科平台负责人、团队首席专家和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合兵主持。

程伟在讲话中对学校2023年度社科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对做好2024年度学校社科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站位”,务必登高望远,趁势而上。要深刻把握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抓住学校“双一流”创建和省部共建的历史机遇,拓宽社科工作的视野和格局,全面提升人文社科对建设综合性大学的支撑力。二是要“重规划”,务必深谋远虑、着眼长远。要重谋划,深化有组织科研,形成项目-论文-著作-成果奖励有机链条;要找症结,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补板健长;要优环境,转变作风,强化服务;要重培育,多方协作推动科学研究工作起“高峰”,一体推进科研平台、人才团队、项目和成果产出。三是要“实作风”,务必群策群力、真抓实干。三分部署,七分落实。要切实推动有组织科研,将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成效。

张合兵对2023年度人文社科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项目申报、成果培育、平台建设等方面对2024年度工作作出了安排。

会上,社科处副处长李翔海对人文社科类平台运行管理与考评规定进行了解读;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平台负责人代表就人文社科研究工作和科研平台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最近更新
外国语学院杨素香教授... [04/24]
央视新闻频道采访财经... [04/23]
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平教... [04/23]
体育学院领导带队赴三... [04/15]
财经学院赴许昌市数字... [04/15]
财经学院与河南新途融... [04/15]
马克思主义学院智库资... [04/09]
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And... [04/09]
太行发展研究院再次入... [04/05]
应急管理学院与宁波博... [04/01]
河南日报理论部杨晓东... [04/01]
体育学院荣膺国家体育... [04/01]
应急管理学院两份研究... [04/01]
学校举行2024年度教育... [03/27]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 [03/25]
学校收到来自河南省应... [03/19]
太行发展研究院与焦作... [03/19]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开202... [03/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社科... [03/18]
国家统计局焦作调查队...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