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河南日报》:第三届国际太极科学论坛暨世界太极非遗传承人展演在焦作举行
供稿人:  时间:2024-01-03  次数:

近日,《河南日报》第3版,以《第三届国际太极科学论坛暨世界太极非遗传承人展演在焦作举行》为题,报道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科学论坛暨世界太极非遗传承人展演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具体内容如下: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科学论坛暨世界太极非遗传承人展演在焦作举行


本报讯12月16日至17日,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科学论坛暨世界太极非遗传承人展演在焦作举行。

本次活动以河南理工大学为主会场,在北京体育大学、江西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设立分会场,邀请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巴西等国家和国内高校的专家教授、科研人员以及太极拳爱好者,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美国人体运动学和体育科学院院士朱为模等在线为大会的召开送上诚挚的祝福。吉首大学原党委书记白晋湘教授、上海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郭玉成教授等作主题报告演讲。

两天时间里,参与活动人员围绕太极健康养生应用、太极拳传承与全球推广等议题,展开了一场有关太极科学研究的思想深度交流与碰撞;参加“时尚与健康”Z世代太极拳短视频颁奖仪式及Z世代国际青年太极文化交流展演活动;赴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与国内外太极拳名师交流拳艺。

其间还举行了“河南·太极数字人”全球发布推广仪式,以三维动画效果融合创新与科技,为太极文化赋予新的生命力。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教育厅共同指导,世界太极科学联合会、河南理工大学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世界太极拳网协办。

据悉,第三届国际太极科学论坛暨世界太极非遗传承人展演是河南省2023年“Z世代”中国功夫(太极拳)国际化推广“国际交流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一个推动太极科学在全球学术领域健康发展的交流平台,助推太极拳惠及更多人,不断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记者 李晓舒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蕊 周金淼)

相关链接:http://dzb.henandaily.cn/2023-12/19/content_992027733.html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