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及推广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供稿人:  时间:2023-11-09  次数:

研讨会现场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志平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克舜讲话

副校长赵同谦致欢迎辞

学术副校长金双根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11月7日,“国际中文+太极”融合及推广研讨会在我校南校区成功举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志平、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毛彦成,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克舜、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弘,我校副校长赵同谦、朱建光、学术副校长金双根以及我省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国际处、社科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外语学院、文法学院、太极拳学院、太行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金双根主持。

开幕式上,赵同谦致欢迎辞,并汇报我校申报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太极”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筹备工作,期待在语合中心和省教育厅指导下,我校不断拓展“国际中文+太极”学科融合发展新路径,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建立协同创新资源平台,打造“国际中文+太极”中外人文交流活动项目品牌,为国际中文教育和太极拳传承与推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曹克舜代表省教育厅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感谢语合中心长期以来对河南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所给予的指导和支持。曹克舜简要介绍了我省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推进中外人文交流互鉴方面的举措及成果,希望河南理工大学依托地域和学科优势,将“国际中文+太极”打造成独具河南特色的国际中文教育品牌,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内涵式发展,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有益探索。

胡志平在讲话中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感谢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理工大学等在豫高校在承办教育部语合中心交流项目、联合创办海外“中文+太极”教室、承接“汉语桥”夏令营团组和派遣国际中文志愿者赴国外任教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语合中心愿继续支持河南理工大学等在豫高校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希望河南理工大学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和特色学科优势,加强“国际中文+太极”学科融合发展,加强太极拳理论研究和太极拳对外传播研究,探索建立 “国际中文+太极” 全国性国际传播协作机制,为中文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专家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与建设、太极拳传承及推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国际中文+太极”融合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思想,为我校今后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国际中文+太极”教育和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对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和太极拳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有力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和太极拳传承推广的高质量发展。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