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会议
供稿人:  时间:2023-03-01  次数:

会议现场

副校长赵同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4日上午,学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赵同谦出席。各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科技处和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振华主持。

赵同谦在讲话中对学校2022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做好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瞄准国家、企业发展战略,抢抓机遇,找准发力点,把握好科研重点工作,提升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谋划,明确目标任务。要做有组织科研,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明确2023年度科研目标任务,做好科研平台、团队、人才、组织体系等的整体谋划。三是要盯人盯事,构建协同机制。要加大优秀人才的培育力度,打造“平台团队-学院-学校”协同跟踪机制,提升重大项目承担能力。四是要强化服务,加强沟通交流。要强化科研新政策的宣讲解读,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加强对外交流,发挥专业优势,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

李振华对学校2022年自科工作进行了总结,从科技奖励工作、项目申报 、科研平台建设、横向科研项目等方面对学校2023年自科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各参会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任务为牵引,加强协同与沟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创建提供科研创新动力。

社科处处长张合兵对学校2022年社科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项目申报与结项、成果申报与培育、平台与团队建设、淅川结对帮扶、市校融合等方面对2023年的社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