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获焦作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供稿人:  时间:2022-11-24  次数:

近日,太行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黄建军主持撰写的《焦作市高质量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策略思考研究》获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等市委领导批示,并被批转至市社科联、市委党校、市委政策研究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参阅。

该研究成果立足焦作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围绕市委专题会议提出的“疫情怎么防、生产怎么保、民生怎么办、社会情绪怎么理”等重大问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调研,在全面分析焦作市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深入领会上级有关要求的基础上,搭建了以防住疫情为前提,稳住经济为基础,保障民生为底线,防止舆情为关键,管好学生为重点的研究框架,提出了“早快准严细实进行疫情防控、尽力维持工农业生产正常进行、精细保障疫情防控中的民生需要、关爱安抚疏导社会公众心理情绪、关心爱护在校学生群体、密切关注防止社会负面舆情、树立全社会应对新冠疫情的正确心态”等七个方面的对策建议。

这一研究成果是学校持续深化市校融合,开展应用对策和决策咨询研究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之一,是学校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焦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依托学校人才优势,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关注的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资政建言和服务社会功能,积极为焦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决策支持的具体体现。

该研究受焦作市委宣传部委托,由太行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黄建军和范永明牵头,研究员赵世芳、鲁小茜、李伟、何苗、贾宝先和焦作市社科联田春杰等参与完成。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