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全省高校社科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交流视频会
供稿人:  时间:2022-11-13  次数:


主会场

分会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11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社科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交流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主持会议。

会议以线上视频会形式召开,我校设分会场。副校长朱建光出席会议,社科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高校新型智库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两位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大学卢克平和郑州大学周荣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王清义、洛阳师范学院郭改英、河南师范大学马福运和黄淮学院邵莲芬4位社科专家分别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新使命、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传承创新河洛文化、高校大思政课、弘扬红旗渠精神和智库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吕冰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奋力推动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从三个方面对全省高校社科战线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建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

黄才华指出,全省高校社科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认真领会、提高站位、发挥优势,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在转化落实上下功夫;要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积极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