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供稿人:  时间:2022-10-31  次数:


1028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方形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动员会。副校长朱建光出席,各相关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部分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创新人才代表及社科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合兵主持。

朱建光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各相关学院、老师对学校社科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校人文社科教师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他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学校制定的《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振精神状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申报动员,做到应报尽报;三是要结合学科建设需求,做好选题顶层谋划;四是要坚持请进来,提高项目论证质量;五是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同时,对老师做好项目申报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保持良好心态;二是做好充分准备;三是注重论证方法;四是优化论证细节。

会上,张合兵汇报了学校近期的社科工作,从项目立项申报、一流成果培育、平台建设等方面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对学校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就项目申报进行了交流。

最后,应学校邀请,山东理工大学社科处处长邢同卫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以《以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促进人文社科科研新发展》为题就如何做好项目申报论证等工作做经验交流。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