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人文社科类新进博士科研交流会
供稿人:  时间:2022-09-26  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师生意识,提高新进博士科研能力,2022920日下午,社科处在明德楼20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人文社科类新进博士科研交流会。建艺学院何艳冰副教授、文科学院新进博士代表及社科处全体人员等近30人参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合兵主持。

会上,何艳冰副教授以“我的学术成长与转型”为题分享了个人职业发展所经历的三个阶段:从读博前的专注教学、提升专业技能,到读博时的潜心科研、快速成长,再到读博回归后乘风破浪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她结合个人经验,就新进博士如何做好科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坚持申报项目;二要坚持文献追踪、注重学术交流;三要坚持写作;四要正确处理好科研和教学的关系。

随后,张合兵从人文社科研究的类型、成果产出形式、项目类别、申报注意事项及科研制度体系等五个方面对高校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新进博士如何做好个人科研规划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关注学术前沿或热点问题,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战略需求;二是要做好谋划,突出重点,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三是要强化特色,发挥特长,将个人发展与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相结合;四是要整合资源,积极融入科研团队,实现内外有机协同;五是要吃透项目申报文件精神,换位思考,撰写高质量申请书。最后,与会老师就项目申报、成果发表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新进博士对高校科研体系有了更全面系统地了解,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纷纷表示,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积极投身科研,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