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太行应急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供稿人:  时间:2022-08-30  次数:

会议现场

校长杨小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马天希出席会议

副校长沈记全主持会议

校领导郑广华宣读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原副部长尚勇同志的贺信

论坛掠影


8月25日上午,太行应急高峰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召开,学校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开幕式,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原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马天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原董事长童国华参加会议,我校校长杨小林、副校长沈记全、校领导郑广华出席开幕式,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联盟高校和其他兄弟院校共计2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副校长由沈记全主持。

   开幕式上,杨小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年会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各位领导、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学校办学取得的成绩。杨小林指出,希望以本次年会论坛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各位领导、专家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携手为我国应急管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广华宣读了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原副部长尚勇同志的贺信。尚勇在贺信中对年会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在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中,培养造就大批亟需的优秀管理人才、高水平科技和专业人才,是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的迫切要求和关键举措,并表达了对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教育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望。

刘志敏在致辞中表示,在应急管理现代化进程中,人才和科技依旧是短板,各高校要面向应急管理事业的实际、实践和实战来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要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来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推动应急管理类专业建设蓬勃发展。

童国华在致辞时指出,数字化转型下的应急产业集群发展,是推动我国“十四五”时期社会经济与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引擎,要牢牢抓住应急产业集群发展这根主线,促进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的“弯道超越”。

在开幕式上,刘丽红宣布了联盟第三届年会承办高校名单(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唐彦东为河南理工大学颁授了联盟年会承办纪念牌;岑松代表联盟第三届年会承办高校在开幕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