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处组织开展决策咨询研究专题培训
供稿人:  时间:2022-08-30  次数:

会议现场

校领导郑广华致辞

《河南日报》理论部副主任王华岗作培训指导


为提高学校教师决策咨询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8月23日,社科处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开展决策咨询研究专题培训,邀请《河南日报》理论部专家围绕如何提升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水平进行培训指导。相关学院宣传思想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骨干教师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校领导郑广华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特别是近年来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本次培训是全校宣传思想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升理论研究阐释水平的良机,希望全校宣传思想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研究和阐释意识,着眼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实施,提升理论研究阐释工作能力和影响力,不断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繁荣发展作出努力,为实现省委确定的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目标作出贡献。
  《河南日报》理论部副主任王华岗介绍了理论部的基本情况和选题重点。他指出,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河南实践,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服务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是《河南日报》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既要提升政治站位,更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前瞻眼光,强化理论研究与现实问题的结合,为省委省政府谋划发展提供支撑和参考。《河南日报》理论部编辑刘红涛介绍了《河南日报》理论文章的约稿流程和撰写要点。
  社科处副处长黄建军介绍了学校社科工作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菊英介绍了单位科研工作情况。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阐释、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和发表过程中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