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建艺学院与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校地合作工作交流会召开
供稿人:  时间:2022-07-24  次数:

714日上午,建艺学院与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组织校地合作交流会,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助力焦作市自然资源保护与乡村振兴,共同推进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再启新篇章。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瞿明松、焦作市城乡规划研究院院长程铭彩等9名研究院人员,学校社科处、建艺学院及8名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建艺学院副院长闫海燕主持。

建艺学院教师张运兴首先就“焦作市浅山区生态环境评价及保护开发对策研究”作了深入介绍,重点介绍了生态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与生态环境保护与策略,张运兴随后对“生态文明理念下的焦作市浅山绿道景观规划研究”作了介绍,指出焦作市浅山区分布广,是城市重要的风景地和观光休闲地。该院教师何艳冰就“山水园林城市理念下焦作城市慢行系统规划策略研究”展开叙述,指出焦作市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可以将“山水城市”和“园林城市”有机融合,并具体介绍了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的发展与类型,最后指出在城市规划中应当充分利用自然山水的神韵进行城市慢行系统规划。教师卢鹏就“绿色城市概念下城市慢行交通组织”话题作了深入介绍,并以淮北市相山老城区、泗阳县和焦作市慢行空间设计为例,介绍了不同城市的慢行交通设计。

瞿明松对与建艺学院的交流合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在焦作城市规划中存在许多现实问题,比如大沙河以南的设计开发和焦作北山的合理开发利用,如何将美感和效用相结合、将历史遗产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等,期待在以后的合作中学校能够助力焦作市城市规划的设计。社科处处长张合兵表示,此次交流会为进一步市校融合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并就双方近期如何推进校地合作,提出了明确建议。

此次合作交流会明确了该院与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合作的意愿,确定了下一步合作工作开展的思路,通过沟通交流,集思广益,创新合作机制,有利于完善校地合作,达到共进共赢。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