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推进会
供稿人:  时间:2022-06-22  次数:

会议现场

太行发展研究院院长谷建全讲话

校领导、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郑广华教授主持会议

会场掠影

为进一步加强太行发展研究院内涵建设,提升研究院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能力,6月13日上午,太行发展研究院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推进会。研究院院长谷建全教授,研究院院务委员,研究院首席专家,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院各中心主任和研究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领导、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郑广华教授主持。
  会上,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合兵、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兴义和各研究中心主任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设想,与会研究员围绕拓宽智库成果报送渠道,搭建智库成果转化平台,完善研究院体制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谷建全对研究院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做好下半年研究院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2022年下半年,研究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站稳政治立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瞄准学科前沿,找准定位,科学谋划,精准把握省情市情,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战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立足学校优势,加强学术研究的交叉融合,申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不断增强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要围绕社会需求,加强与党委政府和企事业单位联系,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激发研究团队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围绕社会热点,举办高端论坛,强化知识交互与共同学习,持续提高研究院影响力。要扩大舆论引领,充分利用网络引导公众正确认知。要强化风险意识和保密意识,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推进研究院研究工作。最后,他就研究院创新体制机制从做好顶层设计、完善激励机制、发挥团队效应、注重力量培养和强化开放意识5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部署。
  郑广华要求各研究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谷建全院长的讲话精神,按照研究院工作部署,结合各研究中心实际,聚焦省委“十大战略”,着眼党委政府决策重大关切和企事业单位发展热点问题,扎实做好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提升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建议和智力支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张永恒/文 李为群/图)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