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处党支部与省教育厅社语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供稿人:  时间:2021-07-13  次数:


会议现场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讲话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辞


省教育厅社语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韩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会议


副校长朱建光作主题汇报


教师代表发言交流


会场掠影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78日,社科处党支部与省教育厅社语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省教育厅社语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韩冰,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副校长朱建光出席活动,两个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

邹友峰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满足师生民生需求、建设智慧化校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表示学校将按照本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及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足于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发展开新局,进一步完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相关制度,把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奋力开创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建设高质量河南高等教育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学胜在听取学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哲学社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持续完善“十四五”规划,切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深化体制改革,激发科研活力,建立有利于潜心研究和创新创造的评价制度;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着力培养一批高水平学术带头人。他表示,会后将认真吸收与会人员就全省高校哲学社科工作提出的建议和对策,在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和服务创新中予以改进和落实,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韩冰从打造立德树人河南品牌、把学问写进群众的心坎里等方面,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朱建光汇报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效、“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和举措。学校人文社科学院、太行发展研究院、省级人文社科基地和教师代表及两个支部成员围绕加快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不仅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的深度、悟思想的高度、办实事的温度,也为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