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3年校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人文社科类)选题的通知
供稿人:  时间:2022-08-31  次数: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2023年校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人文社科类)课题指南编制工作,广泛听取各单位科研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选题质量,现面向全校各单位征集选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及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提出一批具有重要研究价值和实践意义的项目选题。

二、选题要求

1.选题学科选题学科为哲学社会科学所涉及学科,可参考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南中所列学科。

2.应用研究类选题。选题要紧扣河南省或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亟需研究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体现针对性和实效性。

3.基础理论研究类选题。选题要关注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前沿动态,突出原创性和开拓性。

   4.思想政治工作类选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及《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征集选题。

5.所有项目类别选题要具体、准确,文字表述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6.除需持续深入跟踪研究的选题外,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各类研究项目的选题重复。

7.各单位要确保选题质量,宁缺毋滥。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选题推荐工作,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科研管理人员在选题推荐工作中的作用,组织学科专家对选题进行充分论证,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2.汇总填写《2023年校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人文社科类)选题推荐汇总表》,于202297日上午11点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社科处邮箱skcg@hpu.edu.cn,汇总表以“2023年选题推荐+单位名称”命名。

联系人:李翔海、单文娟、吴影;电话:3986151


社会科学处

                                   202291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