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开2024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供稿人:  时间:2024-03-19  次数:


3月8日下午,太行发展研究院2024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我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太行发展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社科处相关领导,以及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院各中心主任、研究骨干等参会。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广华主持。

研究院院长谷建全对于研究院2023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要总结经验,把握智库发展规律;要加强政策理论研究、政策宣传;要提高认识,科研工作要有规划,要关注热点、难点、重点;要多到基层调研,完善科研布局,紧扣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社会。要提升社会影响力,“断长补短”,发挥优势,突出特点。要提升应用对策咨询研究,长期跟踪社会热点问题;要加强团队建设,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要加强社会交流与合作,鼓励“走出去”,加强学术“碰撞”,营造学术氛围;要塑造品牌特色,打造特色学术品牌;要坚持项目带动发展,做好项目的选题、组织、论证工作,理论结合实践,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突出品牌优势等。

郑广华指出各研究中心和各研究员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工作落实力,根据2024年的工作计划,各中心要积极推动工作开展,以问题为导向主动作为,围绕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重大难题和瓶颈因素,积极为党委政府决策和企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社科处处长张合兵汇报了发展研究院2023年的工作成就,以及2024年工作设想。

各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及今后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关于完善研究院内部管理体系、增加研究院专职工作人员数量、持续提升《太行资讯》和《太行资讯专报》办刊编印质量的建议。


最近更新
外国语学院杨素香教授... [04/24]
央视新闻频道采访财经... [04/23]
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平教... [04/23]
体育学院领导带队赴三... [04/15]
财经学院赴许昌市数字... [04/15]
财经学院与河南新途融... [04/15]
马克思主义学院智库资... [04/09]
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And... [04/09]
太行发展研究院再次入... [04/05]
应急管理学院与宁波博... [04/01]
河南日报理论部杨晓东... [04/01]
体育学院荣膺国家体育... [04/01]
应急管理学院两份研究... [04/01]
学校举行2024年度教育... [03/27]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 [03/25]
学校收到来自河南省应... [03/19]
太行发展研究院与焦作... [03/19]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开202... [03/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社科... [03/18]
国家统计局焦作调查队...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