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科学论坛暨世界太极非遗传承人展演成功举办
供稿人:  时间:2023-12-20  次数:

大会现场

校领导杨小林出席论坛并致辞

为“时尚与健康”Z世代太极拳短视频获奖者颁奖

太极文化交流展演掠影


为有效地推进太极拳传播,促进太极拳国际化发展,提升太极拳国际人才培养质量,12月15日至17日,“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科学论坛暨世界太极非遗传承人展演”主会场会议在学校成功召开,在线上同步进行。此次展演活动由河南理工大学和世界太极科学联合会共同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和世界太极拳网共同协办,在北京体育大学、江西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设立分会场,邀请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巴西等国家和国内高校的专家教授、科研人员以及太极拳爱好者。

河南理工大学领导杨小林出席论坛并致辞,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等发来贺信和视频祝贺。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共进行了22场报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12个国家,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协会组织的学者,通过现场、线上报告和动作演示等方式,展示了太极文化和社会领域的多元化研究。现场举办了“时尚与健康”Z世代太极拳短视频颁奖仪式,并进行了Z世代国际青年领袖太极文化交流展演。论坛结束后,网易与河南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太极数字人”全球发布推广仪式,通过三维动画效果融合创新与科技,赋予太极文化新的生命力,推动了太极拳的普及和推广。

河南理工大学致力于全球太极拳科学研究,并积极推动健康养生相关的研究和教育推广活动。其目标是服务于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同时推动太极拳的可持续发展。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