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处组织开展提升服务师生工作能力活动
供稿人:  时间:2022-06-20  次数: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能力,613日下午,社科处邀请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院长谷建全教授,在经管楼尚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专题讲座,工商学院、财经学院、应急学院等相关学院80多位教师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郑广华主持。

谷建全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入题,从八个方面系统分析了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时代背景。他认为,“两个确保”是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历史使命,“十大战略”是实现“两个确保”的必由之路。接着,深入阐释了“两个确保”的基本内涵、战略目标和重要意义,全面解读了“十大战略”的基本内容、工作重点和相互关系。最后他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两个确保”的根本保证,河南必须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郑广华指出,老师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将“十大战略”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研究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支持;老师们要强化责任担当,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主动作为,服务地方经济,推动河南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社科处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立足“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目标,持续提升服务学校师生能力,着力锻造深入基层的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