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社科工作会议
供稿人:  时间:2022-05-03  次数:

会议现场

副校长朱建光讲话

4月26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社科工作会议,副校长朱建光出席。相关学院主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秘书、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和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合兵主持。
  朱建光在会上讲话,首先,他对学校2021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做好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抢抓良好机遇,增强责任担当。要围绕“十大战略”“10项重点工作”“焦作特色高质量发展新路”“市校融合”,依托学科、人才资源优势,在资政建议和服务发展上施展拳脚,积极作为。二是做好整体谋划,明确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科研专项规划、学院发展规划以及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做好2022年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谋划,明确年度目标任务。三是找准发展症结,厘清工作重点。要高度重视国家级项目申报,广泛动员、精准施策,盯紧“重点人物”,做好温馨服务提醒,推动高水平项目立项。四是加强对外交流,优化发展环境。要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联系,扎实做好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五是坚持深化改革,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要在学校政策框架基础上,完善内部体制,营造风清气正、公平竞争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氛围。
  张合兵对学校2021年社科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已开展工作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项目申报、成果培育、平台建设、制度改革、智力帮扶等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各学院、社科处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多方协同、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做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和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应有贡献。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