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通知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工作会议
供稿人:  时间:2021-07-13  次数:

会议现场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讲话


校长杨小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教育厅社语处处长韩冰主持会议


会议掠影

78-9日,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省教育厅社语处处长韩冰,一级调研员魏军,副处长李伟民、杨维纳,我校校长杨小林,副校长朱建光出席会议,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评估专家和来自全省37所高校的68家智库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冰主持。杨小林在致辞中对省教育厅领导、专家委员、评估专家和智库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以及高校智库联盟兄弟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高校新型智库评估工作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和联系,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高校智库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服务河南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董学胜在讲话中强调了建设高校新型智库在提升国家软实力,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全省高校新型智库在咨政建言、政策解读、社会服务、推动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智库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将政治引领贯穿于高校智库建设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全部过程;二是要突出服务政府决策的理念,准确把握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需求,形成既富有理论水平,又具有可行性、操作性、建设性的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切实当好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三是要深入推进智库体系建设,建立一套治理完善、充满活力、监管有力的智库管理体制,打造一批党委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知名智库。
     
韩冰宣读了评估专家委员会名单,介绍了评估工作方案和相关要求。魏军主持召开评估专家组组长会议,进一步强调了评估的原则及注意的问题。
     9
日上午,各评估专家组分组审阅材料,提出了初评意见。下午,魏军主持召开评估专家委员会会议,听取了各评估专家组评估情况,讨论了评审中的问题,审议了评审结果。
     
据悉,本次高校智库评估工作分为会议评估和现场评估两个阶段,最终确定不超过10家智库授予河南省高校品牌智库,不超过10家智库授予河南省高校品牌培育智库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