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社科处党支部赴温县西南王村进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供稿人:  时间:2020-09-23  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用红色教育资源影响、凝聚、激发正能量,922日,社科处党支部党员来到英烈故里——温县西南王村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西南王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建设红色教育基地,最终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从抗战至今,全村78名有志青年走进军营,涌现了革命烈士刘顶臣、解放战争老英雄郭志勇、维和英雄申亮亮等一大批英勇志士。这些红色基因时刻激励着西南王村人热爱祖国,建设家乡,书写新时代、新农村的崭新篇章。西南王村新建的党建综合体,内设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矛调中心、幸福院、合作医疗室等设施,拓宽服务渠道,开拓服务意识,实行一厅式办公、一站式服务,集中办理城乡低保,合作医疗,政策咨询,矛盾化解等事项,做到统一受理,集中办理,分级负责,限时办理。完善服务中心制度,细化措施,着力将四项基础建设融入到为民服务中去。

副校长张锟同志指出,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对党忠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为师生服务宗旨,寓服务于管理之中,主动关注师生诉求,回应师生关切,提升服务质量;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瓶颈和深层次问题,学习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切实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为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学到了经验、受到了启发,深深感受到党建引领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性,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找差距,强措施,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激发开创新思维。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工作的强大动力。




最近更新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01/04]
《河南日报》:第三届... [01/03]
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 [01/03]
学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 [12/30]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战略... [12/21]
2023年第三届国际太极... [12/20]
河南省地理学会2023年... [12/15]
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文... [11/29]
应急学院成功举办巩义... [11/23]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1/21]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全... [11/13]
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应... [11/13]
“国际中文+太极”融合... [11/09]
第三届“推进乡村振兴 ... [10/25]
学校举办的第三届“推... [10/25]
黄定国教授接受大河网采访 [10/25]
毕剑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田友教授接受郑州广播... [10/24]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 [10/24]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 [10/24]